网站首页 > 产业资讯 >
atNorth 确认在瑞典索勒夫特奥建设 300MW 巨型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6-02-24 19:55:59 · 赵法彬

瑞典索勒夫特奥 – 2026 年 2 月 23 日 – 北欧领先的高密度共置及定制数据中心提供商 atNorth 今日确认计划在瑞典索勒夫特奥市开发一座 300MW 数据中心。新址位于朗塞尔哈姆雷工业园区,将建设在 50 公顷的土地(Hamre 1)上,预计于 2028 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444db5f1ly1ialwyf3mycj20cy08njsi

Hamre 工业园为加快建设进度提供支持,因为该地块已完全规划并准备开发。这种快速投产至关重要,因为对人工智能驱动的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的需求持续上涨,需要能够迅速交付的可扩展容量。


“我们非常高兴 atNorth 选择 Hamre 工业园进行这一重大投资,”索尔勒夫特奥市市长兼主席 Emelie Wrede 表示。“这一投资表明索尔勒夫特奥为大型、面向未来的工业提供了适宜的条件。这一发展将增强地方经济,创造技术性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提升我们市作为可持续数字基础设施理想目的地的吸引力。”


Hamre 工业园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其战略位置、强大的电网容量以及可再生能源资源的获取。该园区将根据 atNorth 的模块化建筑设计,以满足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和共置需求,无论是为定制项目建造还是提供大规模定制数据中心空间。


与所有新的 atNorth 开发项目一样,公司将积极寻求热能再利用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设施产生的多余热能能够被回收并重新利用。


“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在高密度工作负载的前所未有增长与日益紧迫的可持续、可扩展数字基础设施需求之间取得平衡,”atNorth首席执行官Eyjólfur Magnús Kristinsson表示。“我们的Sollefteå园区标志着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展示了我们致力于建设能够提供技术卓越和为当地社区创造长期价值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的承诺。”


此消息发布之际,正值atNorth最近宣布在冰岛扩建两个新的数据中心,并计划在斯德哥尔摩建设额外数据中心。atNorth还近期与诺基亚、Crusoe及6G AI Sweden AB建立了新的共置合作关系,并与丹麦最大的垃圾发电公司Vesforbrænding签署了余热再利用协议,将其DEN01数据中心园区的多余热能重新利用。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QQ:1633373438